世上哪有什么真的幸福,我们又何妨就把这个庭院当做我们的地上乐园呢? 一切我们过去心灵上的创痕,一切时代的烦闷,一切将来世途上不可避免的苦恼,都请不要闯进这个乐园来,让我们暂时做个和和平平的好梦。

【HP电影解析】《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各种BUG汇总(一)

雲绯: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上映后,关于剧情的讨论一直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各种谣言四起,种种难以解释的问题层出不穷。该回答有灵感就更新。


一、米涅娃·麦格的穿越

这是被许多哈迷吐槽的一点,但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麦格与乌姆里奇针锋相对时(1995年)说自己在霍格沃茨任教已经三十九年了,那么我们理所当然认为她应该是1956年进入霍格沃茨教书。但是Potter more给出的信息是她在格邓对决前通过邓布利多之口知道了这两人之间有些首尾,侧面证实麦格在1945年前也进了霍格沃茨。

那么这姑且算作麦格在1956年开始教变形课,在此之前从事的是非教学岗位。Pottermore证实麦格刚进霍格沃茨从事的是在变形部主管邓布利多手下做工作,没提是不是教师。

关于麦格生于1935年这个说法,虽然我也早就知道这个设定,但是仔细查验麦格的Pottermore的时候——

没有发现1935年这个数字的出处。

“麦格生于1935年”仅仅来自于百度百科和维基百科,在Pottermore找不到依据的情况下,这种推论是不靠谱的。

【注:如果有人找到官方出处证明麻烦留言或私信】

Pottermore证实“二十世纪初,麦格在苏格兰高地长大”。那么1927年的麦格一定非常年轻,可能是刚毕业。但是麦格毕业后没有来霍格沃茨而是在魔法部任职。

Pottermore证实米涅娃·麦格从没教过汤姆·里德尔,再次说明麦格可能在霍格沃茨待了近三十年都没有教书……这个设定确实匪夷所思。她没教过伏地魔,侧面证明麦格确实比汤姆·里德尔大很多。里德尔生于1926年底,所以麦格绝不会是1935年生的。

所以别跟风批判JK·罗琳的bug。


【结论】

电影中米涅娃·麦格的出场并非如大家所以为的是麦格早生了二十多年,但出现在电影里的时间也确实太早了点。



二、莉塔、邓布利多以及克莱登斯诡异的年龄差异

莉塔和纽特·斯卡曼德一样生于1897年,这在他们在一个教室里上黑魔法防御术课可以得到佐证。但是在电影里,童年的莉塔将同父异母弟弟卡库斯·莱斯特兰奇与不明婴儿调包的时候,我们看得出莉塔此时已经不小了,怎么也有八、九岁的年龄了。两个婴儿目测只有几个月大。


那么问题来了,克莱登斯·巴瑞博恩到底有多大?如果他就是两个婴儿之一,那么他应该比纽特和莉塔小八岁左右。在现在电影的展现看,这个八岁年龄差是可能存在于纽特、莉塔与克莱登斯之间的。

但是官方剧本给出的设定令人大跌眼镜,船难发生在1901年【这一年《辛丑条约》签订】。所以莉塔遭遇的船难并非1912年举世闻名的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这个谣言也可以终止了。



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

卡库斯·莱斯特兰奇只比莉塔小四岁,电影里确实看不出莉塔那么小。一个四岁的女孩做出这样的事情也不合情理。如果偷换的婴儿是克莱登斯的话,那么他应该只比纽特小四岁。

邓布利多1881年生,1899年他和格林德沃订婚(划掉)、苟且的时候他的父母已经去世。阿不思·邓布利多比锅盖儿大20岁,当哥哥太大,当爹又太小。试问克莱登斯·巴瑞博恩或者Aurelius Dumbledore,你到底是从哪空降来的杂种?

【结论】

格林德沃的数学成绩有水分……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 ( 3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面劳伦斯 | Powered by LOFTER